Friday, September 01, 2006

If blood will flow when flesh and steel are one;
drying in the colour of the evening sun.
Tomorrow's rain will wash the stains away,
but something in our minds will always stay.


過去的人和事,說是忘記了,其實根本沒有 '忘記' 這回事,只是有新發生的事,新遇到的人, 新的記憶慢慢蓋上舊的回憶,
就像傷口慢慢癒合,埋住了故人舊事,但那是忘嗎?
除非可以把那一截舊記憶完完全全搬離腦袋中,否則,當走回某一個老地方,遇見某一個人, 什至碰到某一件微不足道的小物件時,舊的回憶,舊傷口,那些事和人,不必刻意記起又會頑固地回來。避不開,也躲不了。


有時候,自己想忘記一些事情或一個人。但是每一次想忘記時,卻發現原來這些事情與這個人仍舊在自己的心裡,只是一直騙自己,說已忘記了。時間或許真的可以使自己去不想,但這些事情與這個人是永遠忘不了,因為回憶永遠會在腦海中。


如果有一天﹐我們在路上重逢﹐而我告訴你﹐ 我現在很幸福。我一定是偽裝的。应为你已有创造幸福的对象了, 而那个人并不是我。
是我先伤害了你。你明明说了还没有准备好的,但你会试着为我改变,我却连这个机会都没有给你,我该兴幸你还能当我是朋友,不是吗?


不要想那么多, 因为我所说的那个人,并不是你。

No comments: